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辽宁大连市高校统战工作呈现蓬勃生机

2023年05月11日 22:42  |  作者:王明亮 吕东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8日,东北财经大学举行“统战之家”揭牌仪式。大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湘和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肖兴志共同为“统战之家”揭牌。

“统战之家”位于东北财经大学墨香楼一楼、二楼,整体使用面积达500平方米,设有“统战大讲堂”、统战工作展示长廊、文化体验室、展览展示区、书店阅览区、会议室、咖啡吧等多个功能区域。据介绍,作为高校统战工作的又一创新,“统战之家”的设立,是东北财经大学党委支持鼓励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的具体措施,充分展现高校统战的“家”氛围、“统”特色、“战”成效和“合”力量。“统战之家”的建成,为学校统一战线增添了集思想政治引领、联谊交友、文化传承、履职尽责、宣传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工作平台。

近年来,大连市委统战部注重加强与在连高校党委统战部门的交流合作,先后在大连海事大学设立党外人士建言献策基地,在大连外国语大学设立无党派人士“润心驿站”,与大连理工大学合作推出原创大型多媒体情景诗剧《大连通道》,指导高校打造的《语言为媒,文化为桥,同心凝聚》等工作项目获评中央统战部实践创新成果,高校统战工作呈现蓬勃生机。(王明亮 吕东浩)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