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要闻

民建杭州市属环保支部开展“同心同廉” 专题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11日 10:16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5月10日,浙江省杭州市民建市属环保支部开展了“同心同廉”专题教育活动。

128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洪氏宗祠和钱塘望族文化展馆,观看了家风廉政文化宣传视频。杭州市历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洪淳生、杭州西溪民俗文艺家协会会长洪明宝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洪氏家训和历史人物洪皓的生平事迹。大家通过观宗祠、看展陈、听讲解,领悟了洪氏家族清正、忠孝、廉洁的精神内涵,学习了洪氏家族几百年来恪守“孝以事亲,义以睦族,敬以持己,恕以及物”的祖训和“戒游、戒博、戒饮、戒斗、戒色、戒逸”的家规。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让会员们印象深刻,深受教育。

129

参观过后,会员们进行了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廉洁文化,是一种思想观念,也是一种价值理念,要从精神文化层面着手正心治心,崇德尚廉,坚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李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