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丰·实”课程主题服装设计暨展演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5月14日 15:20  |  作者: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2023年5月12下午,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丰·实”课程之“聚美丰实,从这里走向世界”主题服装设计暨展演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10

本次启动仪式的嘉宾有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双江,丰台区教委副主任郝玉伟,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梁大南,著名中提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党总支书记王绍武,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执委、中国十佳设计师、米洛时尚创始人孟宪访。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书记校长丁国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启动仪式伊始,学校合唱团带来合唱《月亮婆婆》,学校传统文化特色社团带来“聚美丰实”主题服装设计展示,展示包括服装标志、服装款型款式设计图,中高年级的小欢宝们在设计时突出校园文化特色,绘画材料多种多样,在色彩搭配上协调统一,不仅将设计元素融入其中,设计思路也跃然纸上。

9

8

随后,丁国强校长宣布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丰台实验小学“丰·实”课程之“从这里走向世界”主题服装展演系列活动仪式正式启动。他代表全校教师向丰实学子提出两个希望,希望大家能用心中的美去表达自己的所思、所行、所获;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参与,享受这次的艺术之旅,最终收获审美的提高、人格的历练。

7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执委、中国十佳设计师、米洛时尚创始人孟宪访为学校学生赠送10件白色T恤衫,籍此开启服装设计暨展演系列活动。他深情地说,希望播下一颗创意无限的美育种子,点燃中国服装设计的星星之火,走出中国,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设计,出现更多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

6

著名中提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党总支书记王绍武表示在本次活动中不仅欣赏到丰实学子们精彩的合唱,还深深地感受到了服装艺术的魅力。

5

著名小提琴演奏家、音乐教育家梁大南对学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希望每一名丰实学子,不仅能够认真了解与体验生活中的艺术被创造出来的全过程,更要在过程中塑造独立开放的思维模式,勇敢自信地自我表达,主动创造的实践能力!”

4

启动仪式上,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员李双江老师为学校师生现场清唱四川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在民歌的回荡中,学生们真正理解了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源远流长的文化积淀,在悠扬舒展的乐曲声中感受到创造未来的动力和自信。

3

丰台区教委副主任郝玉伟祝贺活动取得成功,高度肯定了学校在不断丰富“丰·实”课程所做的实践和努力。他表示,2023年,区教委会进一步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布局,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今天北京教科院丰台实验小学集结了教育家、音乐家、设计家等各界专家的倾力支持,预示着北京教科院丰台实验小学一个新的开始与阶段。作为丰台教育的一份子,丰台实验小学的高质量发展必将助力丰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2

随后,李双江再次带领丰实学子演唱革命歌曲《红星照我去战斗》。李双江边唱边指导,带领着新时代下的孩子们“听红歌、忆初心”,经典的主旋律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取胜有氧,全体师生共赏跨越百年的美丽红歌,激励着丰实学子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启动仪式上,李双江向学校赠书《李双江声乐表演艺术研究》,并亲笔签名留念。

1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飒)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