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边疆治理”学术交流会在云南举办

2023年05月15日 08:58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5月11日,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主办,云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云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承办的“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边疆治理”学术交流会在云南社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央社院副院长朱沛丰表示,社院系统要以此次学术交流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不断提升做好党的民族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学细悟、研机析理,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要牢牢把握民族理论研究话语权,扎根中国实践沃土,促进文明交流互鉴,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民族理论话语体系。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宁表示,希望通过学术交流研讨,进一步总结云南民族团结经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边疆治理提供云南样本,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会议是本年度中央社院与地方社院研究组合举办的首场学术活动。


记者 孙金诚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5月15日   第 03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