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资讯 法治时评 法治人物 法律速递 盈科说法 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

首页>法治>要闻

北京边检:“快捷通道”让出行更便利

2023年05月17日 10:01  |  作者:徐超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分享到: 

中国警察网讯 “刷卡、按指纹,只需十几秒就能快速通关。从香港到北京,我每个月都要往返七八趟,快捷通道的恢复开放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时间。”内地商人黄先生高兴地说道。 

121

王宁 摄

5月15日零时起,全国各口岸全面恢复快捷通关,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航站楼的38条快捷通道正式启用。相比以往,北京边检总站对现在投入使用的快捷通道进行了系统性修缮改造和技术升级,增加了投影引导灯、人脸指纹活体检测、正面自动面相抓取、视频防尾随等技术,安全性、快捷性进一步提升。旅客只需在快捷通道指定位置放置证件,通过验证后系统便会对面相进行自动抓取,指纹验证通过后,通关过程就完成了。

122

王宁 摄

为确保快捷通道恢复启用后旅客通关顺畅,北京边检总站执勤一大队精心准备、科学组织,强化先期技能培训和实操演练,增设岗位为旅客提供通关操作指引,大大提高了出入境旅客的通关效率。15日0时至16日18时,边检快捷通道恢复使用42个小时,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已有一万余人使用快捷通道便利通关,大多数旅客对快捷通道操作熟练,认知度好。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