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北京市工商联召开2023年度调查研究与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新增两家智库基地

2023年05月17日 17: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徐艳红)近日,北京市工商联召开2023年度调查研究与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燕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赵玉金出席并讲话,全国工商联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沈丽霞出席会议并为各智库基地授牌。

1

会议通报参政议政优秀调研成果和调研工作优秀组织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工商联参政议政智库基地成员单位名单,并为智库基地成员单位授牌。经研究,本届全市新增中创时代大数据集团的中创时代智库等两家智库基地,共22家单位为2023-2026年度北京市工商联参政议政智库基地成员单位。

2

燕瑛指出,要深刻认识调查研究与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工作着力点,抓好政治引领、智库建设和作用发挥,对标重点工作做好系统谋划,对标中心工作坚持守正创新,聚焦痛点难点坚持统筹推进,努力构建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工作新格局,为促进“两个健康”和服务首都经济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赵玉金在全面总结、充分肯定2022年调查研究与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上表示,下一步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用好各种建言渠道和调查点系统,建强队伍、踩准要点、做实调查,高标准做好调查研究与参政议政工作,以高质量成果服务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创时代智库(简称“智库”),是一家研究公共策略的组织。宗旨是开展高质量的独立研究,并提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用性的政策建议,被誉为最有影响力、最值得借鉴和最受信任的思想智库。应各级党政机关要求,长期承担着部分地方党政干部的培训任务。特约研究员、参事、教授等为培训课程主要师资,骨干来自三个方面: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授课的专家学者、中央重要文件起草人以及在长期的培训过程中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的授课人。特邀研究员们秉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益心,不辞辛劳,无私奉献,为培训工作呕心沥血,为各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得到了受训党政干部的一致好评。

为地方政府提供“高端培训+政策研究+数字经济+数据分析+指数发布+战略规划+资源链接+项目落地+品牌塑造+价值提升”十位一体的综组织权威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和知名企业家等召集专题研讨会,为政企提供政策咨询、教育培训、高端对话、论坛会议、平台搭建等多功能研究咨询。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