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2023年全省新党员培训班

提升政治思想素质 积极履职尽责

2023年05月19日 22:2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5月19日电  5月10日至12日,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2023年全省新党员培训班在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

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副主委郑微微以《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重温“五一口号” 回顾农工党的发展之路》为题讲主题党课。邀请的专家分别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五一口号”看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光辉历史》《中国农工民主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的讲座和解读。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自学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共二十大报告原文等,参观农工党省委会举办的廉洁文化书画展,赴黑龙江省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参观学习。

结业式上,黑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黑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孔令全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履职能力,实现双岗建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推动实现“八个振兴”所确定的重点任务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作风建设,永葆政治本色。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丰富了统战理论知识,加深了对党史党章党纪的了解和掌握,达到了凝聚思想共识,深化政治交接,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的培训目的。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积极履职尽责,做新时代优秀的农工党党员。(胡京春 张文琦)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