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2023“津门论道”海外华文媒体论坛举行

2023年05月19日 23:22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5月19日电(记者 张原 李宁馨)5月18日,由天津市委统战部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3“津门论道”海外华文媒体论坛在津举行。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表示,“津门论道”海外华文媒体论坛是深化天津与海外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他希望与会者更多关注数字经济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带来的强劲动力,向海外广泛传播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风采;聚焦天津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让更多人了解天津、做客天津、投资天津;发挥媒体传播优势,助力打造数字经济的“天津样板”。

“站在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事业的新起点上,我们将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携手海外华文媒体和天津市一起,密切合作,创新话语。”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说,将以国际传播视角让天津的“智能科技”名片和美誉在国内外、海内外声名远播。

据了解,论坛以“新时代、新机遇、新未来──海外华文媒体助力智能科技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吸引80余家海内外媒体参加并进行交流。现场还举行了海外华文媒体入驻津云平台签约仪式。作为论坛系列活动,助力天津“十项行动”海外华文媒体天津采访行活动于5月19日启动。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