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 村干部争当“铲屎官”

2023年05月22日 11:15  |  作者:海英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老同志都那么有干劲,我们更不能落后了!”近日,在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克尔伦苏木开展的环境卫生大清扫活动中,年轻干部乌日偲呼看到老同志桂林在烈日阳光下,一铲又一铲地清扫地上的牛粪,也不甘落后地将草地里的粪堆清理干净。

“咱们真是名副其实的‘铲屎官’啊!”有人调侃了一句,引来众人哈哈大笑。

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克尔伦苏木将辖区划分为五个环境卫生整治区,组织80多名干部职工对整治区内牧民住宅房前屋后、道路两旁的绿化带、辖区“四边”、卫生死角等区域进行清扫。活动中,大家情绪高涨,不怕脏、不怕累,推小车,清粪堆,你一铲、我一铲,不但清扫牛粪,还第一时间将牛粪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燃料的需求。

通过此次活动,克尔伦苏木辖区内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干部职工以身作则,也极大地激发了农牧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编辑:董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