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开展专题调研

加快百强县建设与后备梯队培育

2023年05月22日 21: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2日电(记者 王金晶 通讯员 王兵)为进一步了解辽宁省百强县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研究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加快百强县建设与后备梯队培育,助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5月15日至18日,辽宁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李孟竹带队先后赴庄河市、瓦房店市、大石桥市开展专题调研。

据了解,此次调研集结辽宁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农工党辽宁省委和省社科院优势力量,充分发挥“外脑”作用,打造三方联动的工作模式,以实地调研、书面调研和座谈交流形式相结合,摸清我省百强县发展现状,并提出一系列具有前瞻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探索解决具体问题的思路。

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就产业发展情况、产业布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瓶颈等进行探讨,充分了解当地民营企业的诉求。调研组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围绕产业发展情况、人口人才发展情况以及本市财政情况等内容,听取了各市关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和座谈,李孟竹充分肯定了辽宁省百强县和后备梯队对标高质量发展、大力打造县域经济标杆的主动作为和显著成效,并希望大家继续当先锋、打头阵、做示范,突出发展特色、提升发展潜力、增强综合实力,努力构建“头雁引领、多点支撑、多业并举、多元发展”的格局。她表示,调研组还将继续开展后续调研和成果转化工作,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有针对性地反映基层的心声,助力百强县和后备梯队抢抓发展机遇,为打好打赢新时代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

1

2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