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要闻

河北唐山市丰南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2023年05月22日 22:44  |  作者:高新国 刘淑君 张回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集中一个月时间开展一系列活动,推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在弘扬传统中深化政治共识,强化使命担当展现党派作为。

开展“主委访谈”活动,邀请区各民主党派分支机构主委,结合各自党派发展历史和“五一口号”核心精髓,诠释如何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组织召开座谈会,畅谈“五一口号”的伟大历史意义,明确今后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开展现场学习教育和理论培训。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多党合作有关理论政策,接受红色传统教育,进一步夯实党派成员继承和弘扬优良政治传统,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决心。

举办专场文艺汇演。各民主党派会员自编自导自演,通过多种艺术形式,深情回顾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光辉历程,展现新时代各民主党派会员坚定多党合作信念,传承优良传统,努力担当作为的良好风貌。

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征文活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积极撰写文章,踊跃投稿,共报送文章40余篇,优秀稿件陆续在“丰南统一战线公众号”“今日丰南报”刊发。(高新国 刘淑君 张回震)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