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健康产业

心电测量“黑科技”亮相2023北京科技周

2023年05月23日 14:49  |  作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3日电(记者 刘喜梅)5月20日,为期12天的第29届全国科技活动周主场活动暨北京科技周在北京启动。本届北京科技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主办。

143

展会上,由百洋医药集团投资的创新企业五维康自主研发的十二导“飞碟心电仪”精彩亮相。据介绍,十二导“飞碟心电仪”是一款心电测量“黑科技”,其根据“十二导一体化电极”设计,达到医疗级心电图标准,可检测心肌缺血,如有异常能及时预警,并有专业医生线上诊疗。“飞碟心电仪”轻巧便携,单人手持即可测量,并自动生成心电报告。该设备无需外接电源及耗材,可满足患者居家、外出等多场景心电图测试需要。值得一提的是,“飞碟心电仪”作为一款具有医疗级准确性的一体化、便携式心电图仪,不仅保障了测量心电图的准确性和筛查病种的全面性,也解决了普通人不会操作、单人无法完成心电图监测的难题,让医用级心电图真正进入家庭。

另据了解,五维康“飞碟心电仪”是百洋医药集团在创新孵化领域增添的又一创新成果。作为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的健康产业集团,百洋医药集团以“生态化创新”战略为指引,以优化医疗场景、解决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出发点,持续发力创新成果投资孵化,在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和技术转化平台三大赛道培育了一系列创新企业,涵盖人工心脏、医用直线加速器、医用高真内窥镜、重大疾病早筛和药物伴随诊断等多个创新领域,已涌现出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技术壁垒的创新产品。

编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