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统战时讯

“界别联镇 委员联村”促政协服务下基层

2023年05月25日 10: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江苏省常熟市政协梅李镇工委、中共界别、农工党界别、科学技术界别、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别、医药卫生界别委员代表来梅开展“五治融合”专题协商议事活动。通过实地调研梅李镇第一个整组翻建的自然宅基聚沙西村,了解翻建工作的推进过程和聚沙村在长效管理方面的工作实效。对此,委员们集思广益,纷纷为如何深化“五治融合”建言献策。

2022年以来,梅李镇工委积极联系各界别组,围绕“读书在基层、协商在基层、服务在基层”共建共享,推动政协服务不断向基层延伸。去年八月,与农工党界别合作成立“张国华 陈永昌”委员工作室,工作室定期组织送医下乡义诊行动,累计接诊500多人次。同时,由政协委员张国华牵头,为梅李镇中小学生开展“少儿肥胖”“青少年心理健康”“流感防治”等主题健康讲座,累计开展6期,参与讲座超1000人次。今年年初,与科学技术界别组合作成立“聚梅汇智 筑梦经编”委员工作室,组织委员、社情民意收集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汇聚各方资源,助力经编印染企业转型升级。除了重点打造两个基层履职平台外,梅李镇工委与界别组围绕“医养融合”“公房使用与管理”“非物质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等主题开展多次视察调研和协商议事活动。通过视察调研、专题协商、基层服务等方式,形成并上报《儿童肥胖问题日益突出,亟待构建“家、校、医”共管体系》《关于深化数字化改造、推动经编印染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社情民意和提案。

据悉,下阶段,梅李镇工委将进一步深化双联质效,联合界别组共同打造“孝爱梅李 仁心政协”特色品牌,围绕青少年教育、儿童、老年人关爱和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开展公益活动,常态化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和帮助,彰显人民政协的为民情怀。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