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直击中关村论坛

“科技创新”风向标看北京

2023年05月26日 09:45 | 作者:王慧文 鲁雅静 许义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项重大科技成果发布、国际科技组织落地北京

“科技创新”风向标看北京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王慧文 鲁雅静 许义甫)2023中关村论坛于25日晚在北京正式开幕,主题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世界目光聚焦北京。

5月25日,2023中关村论坛在北京开幕。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开幕式上,十项科技重大成果正式对外发布——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情况评估报告、中关村先行先试改革重要进展与成效、新一代256核区块链专用加速芯片、半导体黑磷的超快瞬时能带调控、人体细胞化学重编程体系、新一代量子计算云平台、新冠病毒体液免疫逃逸机制与突变进化特征、陆相页岩油技术革命及战略突破、中国学科及前沿领域2035发展战略丛书、国际科技组织落地北京。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科协大力支持我国科学家联合其他国家科学家和科技组织,在我国发起设立国际科技组织。近期成立的国际科技组织包括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世界机器人合作组织、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和国际介科学组织已相继落地北京。作为推动实现科技全球共同价值的重要平台,国际科技组织也是联系全球创新资源的重要纽带,在推动科技全球化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未来,北京将在朝阳区建设国际科技组织总部集聚区,吸引更多国际组织落地,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赋能助力。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