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直击中关村论坛

“投资北京全球峰会”签约三十九个重大项目

2023年05月27日 09: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投资北京全球峰会”签约三十九个重大项目

签约金额超六百亿元

人民政协网5月27日电(记者 王菡娟 高志民)5月26日,以“投资北京、赢得未来”为主题的“投资北京全球峰会”首次在中关村论坛期间举办。有39个重大项目在会上签约,签约金额608.01亿元人民币,涉及生物科技、智能网联汽车、绿色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多个高精尖产业领域。

“投资北京全球峰会”由北京市政府主办,是北京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高水平对外开放”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按照2023年投资中国年北京行动方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峰会设置了“投资北京”主旨推介、“投资北京”经验分享、“投资北京”全球发布和重大项目现场签约等环节。

在“投资北京”全球发布环节,共发布招商引资项目152个,招商总额1434亿元,涉及企业融资、园区合作、楼宇合作、土地融资4大类。发布重点领域民间投资项目124个,总投资1164.7亿元,涉及高精尖产业、住房建设、文旅体育等项目。

据介绍,峰会以线下为主、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突出高层次和国际化、聚焦高精尖产业结构、集中重点推介、凸显全球链接等鲜明特点,向全球宣传展示北京发展的新优势、新机遇,增强投资者在京投资信心,加快推动布局高精尖产业体系新赛道,打造北京市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助力首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