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中国佛教协会举办2023年佛诞节庆祝活动

2023年05月27日 09: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5月27日电(记者 孙金诚)为纪念佛陀诞辰,传承佛教优良传统,弘扬佛教慈悲、智慧的理念,传递佛陀圆融、中道、无我的精神,促进世界和平、人类福祉,5月26日(佛历二五六七年,农历四月初八),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办佛诞节庆祝活动。

同日,国家宗教事务局发布贺信,向全国佛教界致以节日祝贺。贺信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佛教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入推进我国佛教中国化,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开展对外友好交流,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不断谱写我国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副会长帕松列龙庄勐、宗性法师、胡雪峰喇嘛、常藏法师等全国汉传、藏传、南传佛教界代表人士,以及柬埔寨、韩国、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泰国、越南、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驻华使节,各界嘉宾及首都善信居士聚会一处,共同庆祝佛诞节,缅怀佛陀功德。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