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从“蜻蜓点水”到“落地生根”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提质升级

2023年05月30日 20: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几年来帮我们村做了很多实事好事,脱贫后又帮助建设了中药材趁鲜加工厂,通过产业振兴帮我们增收致富,‘同心示范工程’真是一项暖民心工程。”5月24日,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在帮扶点、金寨县包畈村举行“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见证了帮扶实效的原村党支书肖光宇有感而发。

近年来,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积极落实“同心示范工程”提质升级行动部署,根据包畈村自身特点,大力支持该村发展中药材、茶叶等高效绿色农业,以及乡村旅游和特色休闲农业,持续助力农民增收。

位于包畈村村部附近的1100平方米的厂房,是农工党党员企业与包畈村合作建设的中药材趁鲜加工基地。在基地建设过程中,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共支持资金69.51万元,并对接安徽中医药大学等党员专家对中药材种植进行技术指导和培训。

据包畈村支部书记贺祖平介绍,基地主要从事茯苓、葛根、天麻、灵芝、野菊花等中药材品种的产地趁鲜加工切制,预计每年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多万元,带动当地百姓就业近百人,逐步夯实老区产业振兴的基础。

2022年,农工党安徽省委会联合六安市委前期投入29万元帮扶建设的包畈村游客接待中心开始进行一期改造。“今年正式投入使用后,和包畈村现有的十八盘漂流项目形成叠加效应,预计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消费。”贺祖平说。

此外,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为着力点,农工党安徽省委会还开展了“新农人”直播电商培训班等一系列工作,不断推动“同心示范工程”走深走实。

“此次挂牌,是农工党省委会在全省打造的第一个社会服务基地,旨在形成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也是社会服务工作从‘蜻蜓点水’向‘落地生根’的转变。”农工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珍表示,基地授牌以后,将充分发挥社会服务基地的阵地作用、聚力作用、辐射作用,推动社会服务基地建设全面提质增效,让“同心示范工程”更暖民心。(胡方玉  宋海珊)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