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为侨胞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法律服务

福建省侨联联合打造涉侨法务服务平台

2023年05月30日 20: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一站式、全流程为侨胞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务、泛法务服务,从而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5月18日,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举行,由福建省侨联和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等联合打造的“侨胞法务之窗”涉侨法务服务平台参加了此次宣传推介活动。

据了解,海丝中央法务区福州片区是全国首个实体法务服务中心,全国首创国际法务人才实训和服务基地以及全国集聚最高的法务服务云平台。目前线上线下共入驻法院、检察院、律所、公证、仲裁、司法鉴定、知识产权、税务、会计、商标专利、金融、保险等545家机构和单位,提供180余项服务,业务范围涉及全国24个省份,辐射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

多年来,省侨联积极联合司法部门和其他涉侨部门,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委员会、顾问律师队伍力量,通过举办法律服务进侨企、宪法精神进机关、侨法宣传进社区和知识竞赛、普法宣传月(周)等系列活动,对涉侨“两法一例”进行广泛的阐释宣传,促进侨法的贯彻落实。

同时,省侨联主动作为,在有条件的侨乡推动成立涉侨调解组织,铺设涉侨纠纷沟通桥梁,如推动成立福州市侨界法律服务中心、设立连江县公证服务咨询点,发挥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和所聘律师团队的作用,帮助调解涉侨纠纷,为侨胞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协助人民法院准确认定事实,促进侨胞的胜诉权益及时兑现。

省侨联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坚持不懈地探索和完善涉侨维权的新思路、新途径,切实维护广大归侨侨眷和侨胞的合法权益,服务当地经济发展。(记者 王惠兵)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