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直击中关村论坛

中关村探索创业孵化“4.0时代”

2023年06月01日 13:4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高志民 王菡娟)在2023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全球标杆孵化器论坛——前沿孵化模式探讨与实践”论坛上,《全球城市创业孵化指数》首次发布,旨在为主要创新创业城市提供系统客观、来源权威、前瞻引领的孵化发展评价“晴雨表”和“指南针”。

从全球城市创业孵化指数的评价结果来看,纽约、伦敦、旧金山、北京、波士顿、深圳、上海、东京、洛杉矶和芝加哥的创业孵化指数综合得分排名前十。其中,排名前四的纽约、伦敦、旧金山和北京优势较为明显。

从中国城市创业孵化指数的得分情况来看,北京、长三角城市群和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创业孵化的中心区域。北京在半数具体指标中全国领先,长三角区域的上海、苏州和杭州,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圳、广州、香港均有相关指标优势。

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张宇蕾表示,经过30多年深耕厚植,北京在孵化器运营机制、服务模式等方面不断升级。目前,北京已探索布局建设了首批标杆孵化器,在创业孵化“4.0时代”,将掀起硬科技创新创业的新热潮。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6月01日   第 07 版)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