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直击中关村论坛

首个国际科技组织总部集聚区落户朝阳区

2023年06月01日 13: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硕)2023年5月30日,首个国际科技组织总部集聚区亮相,落户北京市朝阳区东湖国际中心。集聚区将为国际科技组织提供基础设施、办公条件、资金和人员往来等便利化服务,持续吸引全球科技组织落户北京,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注入新动能。

国际科技组织是推动实现全球共同价值的重要平台,也是联系全球创新资源的重要纽带,近期成立的国际科技组织包括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世界机器人合作组织、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和国际介科学组织。

以国际氢能燃料电池协会为例,它是由清华大学、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佛吉亚集团、中石化集团、上汽集团、现代汽车、丰田汽车、英美资源集团等组织和企业筹备发起的学术性、非营利性国际组织。协会理事长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会员单位来自欧洲、亚洲、美洲等地区11个国家的80多家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的公司和机构。

据了解,未来北京将吸引更多国际组织落地,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赋能助力。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6月01日   第 07 版)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