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拉近“童心”与“警心”的距离

——福建惠安交警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6:46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王惠兵)5月31日,在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100多名来自福建惠安第四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走进紫山交警中队警营,开启了一场警营“探秘”之旅,亲身感受警营文化、了解掌握交通、消防安全防范知识。

微信截图_20230601164505

“左手抬高,手臂伸直,掌心面向前方。”活动中,交警中队民警通过你问我答、做游戏的形式,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如何认识交通标志、安全过马路、乘车要戴好安全头盔等知识;骑警队员们纷纷向小朋友们展示交通指挥手势,小朋友们则有板有眼地跟着做手势,大家学得仔细,做得认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的“种子”悄悄地种进了心田。

电击盾牌、网枪、组合防爆盾、防爆盔甲服……而后,伴随着小朋友们的欢呼声,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武器装备也一一真实展现在大家眼前,让小朋友们“零距离”体验各种警用装备,十足过了一把“警察瘾”。

而随着一辆大货车开进警营,宣传民警带领孩子们围绕这辆“庞然大物”仔细观察,向小朋友们讲解起了货车盲区的知识。大家轮流体验,现场感受,清楚地认识到货车盲区的危险性。不少小朋友表示,货车盲区比想象中的更加可怕,以后要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远离大车、避让大车,牢记安全出行。

最后,消防队员们闪亮登场,在向孩子们展示了各种消防技能后,此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缓缓落下帷幕。丰富的警用装备展示、生动的警务工作讲解、互动式的体验交流,为师生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和深入警营的良好平台,让孩子们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还拉近了“童心”和“警心”的距离,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注入了“正能量”,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