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福建省泉州市举办庆“六一”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16:4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陈为潘)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福建省泉州市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引导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当天,在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秀萍,团省委副书记曾焕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生等为泉州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代表颁发获奖证书,为新聘任的社区少工委志愿辅导员颁发聘书,并与少先队员们共同参加主题队日活动,向全市少先队员致以节日的祝福。

微信截图_20230601164719

其中,活动设“红色泉州 薪火相传”“世遗泉州 扬帆起航”“展望泉州 强国有我”三个篇章,以学习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泉州红色故事讲述、分批入队仪式、重温入队誓词、“携手红领巾 文明共传承”实践教育成果展示等形式及合奏《蓝蓝泉州湾》、合唱《拥抱多彩的明天》等文艺演出,表达泉州广大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与此同时,在泉州特殊教育学校,市政府副市长陈小辉、市政协副主席黄世界等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红领巾奖章”三、四星章获得少先队员代表等颁发证书,参观残障少年儿童展能节艺术作品展,观看特教少先队员带来的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把党和政府关怀和慰问送到每一位特教学生的心坎上,特教少先队员也用自己的方式,展示刻苦学习的各项技能和才艺,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及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

此外,“六一”期间,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围绕主题,开展文明行动、主题队课(日)、入队仪式、寻访榜样等适合少年儿童特点的形式活动,进一步帮助和引导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体验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和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