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跨越千里同心助学

——金巴九三学社开展同心助学活动

2023年06月01日 20: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陈彦竹 冯永玲

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来自九三学社金华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的社员们,携手走进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开展同心助学活动。

此次合作助学,是九三学社金华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巴中委员会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加强金巴对口协作的具体实践之一。

“去年,我社与九三学社巴中市委员会合作,组织开展了‘我有一棵苗,长在大巴山’的助学活动,全市社员积极筹集助学善款10.9万元,帮助巴中困难家庭中的孩子们。”九三学社金华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将为巴州、恩阳、南江、平昌等县(区)的44户困难家庭孩子捐赠助学款和书籍等。接下来,还将计划通过基层组织结对的形式,对巴中市特困特优学生开展长期帮扶,为托起希望,圆梦校园,助力“爱心扶贫”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在走访受助学生王彩丁和王珏姐妹俩家中,看到破旧、简陋的房屋与姐妹俩始终洋溢着阳光的笑容时,不少社员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并现场为姐姐联系了浙江永康的职校,希望为孩子的成长尽绵薄之力。分别时,大家纷纷勉励两姐妹,要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报答父母,用知识报效国家。

当社员们看到受助学生何佳炆家中满墙的奖状,听到老师介绍她不仅是班内的第一名,也是年级第一名时,大家不约而同为孩子的勤奋和优秀点赞,鼓励她一定要做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将来为祖国建设效力。何佳炆也坚定地告诉大家,她一定好好读书,长大做一个感恩之人,对社会有责任有担当之人。

活动结束后,两地九三学社相关负责人还签署了结对共建友好组织的框架协议,约定进一步发挥好金巴两地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联络作用,聚焦东西部协作发展中的难点、焦点和堵点问题,集思广益、借智借力,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