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让更多市民享受运动益处 获得幸福健康生活

农工党厦门市委会召开“体卫融合”课题调研座谈会

2023年06月01日 23: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6月1日电(郭秀萍 记者 照宁)让更多市民享受运动益处,获得幸福健康生活。5月25日,农工党厦门市委会召开《加快推进“体卫融合”,促进高水平健康之城建设》课题调研座谈会。市卫健委疾控处、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职能部门参会。

“体卫融合”是近年来厦门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相结合的一项重要探索与实践,但目前存在着激励机制不足、专业人才不足、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今年年初,农工党厦门市委会发挥界别优势,将该课题确定为重点调研课题,并于2月成立课题组,农工党厦门市委会主委王焱为课题负责人。

4月底,课题组前往筼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调研,了解街道建设“体卫融合”示范社区的试点成效,以及之后开展运动处方门诊的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瓶颈等。

“运动处方还未建立定价机制,适用症不明确,没有收费依据。”“运动处方师和医生的激励机制需改善。”“岛外试点单位运动处方门诊开展较少,应进一步找到问题根源。”座谈会上,课题组成员们结合前期调研和现状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所提建议有助于课题组进一步了解我市‘体卫融合’工作开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瓶颈。”王焱表示,下一步课题组计划将赴外省开展调研,学习经验做法,并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希望通过细致深入的调查研究,全面综合分析、认真缜密思考,从完善跨部门协同机制、激励机制和智慧化系统,加强服务流程规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形成调研报告,助力构建“体卫融合”新格局,更高水平建设健康厦门。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