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教育·资讯

北京市翠微小学大兴分校举办第一届篮球趣味运动会

2023年06月02日 11:45  |  作者:徐艳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 徐艳红)6月1日,北京市翠微小学大兴分校开展首届篮球趣味运动会暨“守法知礼 安全‘童’行”主题宣传活动。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吴振江和大兴区政协副主席、教委主任赵建国参加了运动会。

微信截图_20230602114203

赵建国表示,好的运动习惯可以伴随孩子一生的成长,所以,我们不叫体育运动,叫体育生活。就是希望孩子们在学校培养一种好的运动习惯,掌握一些运动技能和技巧,在活动中体验到运动的快乐和幸福。

大兴区交通支队李警官向同学们宣讲了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带领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倡议。与会领导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领导、师生代表共同签署《不购买不使用不乘坐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的承诺书。

微信截图_20230602114218

运动会在全校师生的趣味热身运动——篮球操中开幕。

本届篮球趣味运动会的项目有篮球宝宝爬楼梯、小篮球钻山洞、双手赶小猪跑、运球夺宝战、你传我接挑战赛、西瓜快快传、小小建筑师、运球迎面接力赛和教工与学生互动赛——运球拔萝卜等。

微信截图_20230602114232

最激动人心的还是30米篮球接力赛,孩子们运着球你追我赶,以最快的速度把球传给下一个同学。他们赢得了快乐,还收获了团结。

师生同台竞技是本届运动会的亮点,极大地增进师生情谊。

运动会结束后,每位同学都拿到了一本属于自己的运动会纪念册。

编辑:位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