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为现代化建设画好同心圆

——农工党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支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记事

2023年06月09日 23: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乐山6月9日电(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叶启云)一夜透雨,万山新绿。5月29日一早,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踏水镇1.7万亩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白鹭翻飞,秧苗疯长,好一幅壮美的江南水乡画。

“粮农的种粮积极性空前高涨,我们提的建议得到有效落实!”望着眼前长势良好的秧苗,实地察看《关于建设高水平“铜河粮仓”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沙湾力量的建议》政协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农工党沙湾区支部主委徐伟十分欣慰。

2022年12月底,针对各地种粮收益总体不高、农民种粮积极性下降的情况,徐伟和支部的10多名农工党员一起,深入踏水粮油基地、四峨梯田水稻基地、岚坝田园水稻基地等地,采取实地看、入户查、现场听、网上询等方式,对粮食生产开展为期一周的解剖麻雀式调研,所形成的《关于建设高水平“铜河粮仓”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沙湾力量的建议》受到区政协的高度重视,被列为区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大会发言并转化为提案。作为区政协常委,徐伟在会上呼吁,“各地应严格落实粮食生产行政首长负责制,把发展粮食生产、落实粮食补贴、培育粮食市场等作为考核内容,通过改变涉农补贴方式及建立粮食收购价随经济发展指数增长调节机制,充分调动各地重粮、抓粮、护粮的积极性”。该建议受到中共乐山市沙湾区委的充分肯定,当即被批转有关部门办理。经过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局和区商务局等部门的协同办理,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充分调动全区种粮农户的种粮积极性。

据统计,近两年来,农工党沙湾区支部提交的关于产业发展、疫情防控、素质教育和环境建设等方面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30多件,全部得到区级有关部门办理落实。为增进民生福祉、助力沙湾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力量。

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教育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农工党沙湾区支部还定期组织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城镇社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活动中,党员们通过农业技术指导、义诊送医送药及开展志愿服务;为300多名高考、中考学生开展考前鼓励和志愿服务;为900多名群众义诊并赠送价值5万多元的药品……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和问题,受到各级组织和群众的真心点赞。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履职作为,积极助推实力沙湾、幸福沙湾、活力沙湾、清朗沙湾建设,为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沙湾篇章画出最大同心圆。”徐伟表示。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