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聚焦

北京市委统战部访港团到访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

2023年06月13日 10: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率领的访港团到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联盟(以下简称“京校联”)调研,北京市政协常委、北京市侨联副主席、京校联会长李然接待了访港团一行并座谈。双方就协力推动京港创科发展及人才交流等进行讨论,希望继续为加强深化京港交流合作,推进京港经济、文化和人才交流贡献力量。

GetAttachment (1)

座谈会上,祁金利表示,京校联的成立以“校友情”厚植“家国情”,凝心聚力,团结引领更多的京港校友、各界英才,成为推动京港两地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与纽带之一。他对京校联即将成立专委会表示支持,对打造“京校联智库联盟”及加强“智库+数据库”两库建设等计划设想给予赞赏,希望京校联能够不断完善和加强组织建设,夯实联盟基础,不断凝聚、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继续深化京港交流合作,推进京港创科发展及人才交流,为服务香港、服务北京,服务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李然向访问团一行汇报了京校联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她表示,京校联自成立以来,以“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交流、服务小区”为中心,扎实开展各项工作,陆续推出了“京港青年科技创新促进计划”“京华文化沙龙”和“公益进小区”“肩负使命共创未来”在京港生座谈会等活动。特别是在今年4月份香港国际创科展期间,在北京市委统战部及市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京校联与北京市海外联谊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3京港青年科创人才发展峰会(香港)”系列活动取得很好成效,为进一步促进京港两地在科创人才、研发项目、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助力香港新阶段与国家新征程相交汇,助推京港两地在实施国家科技强国战略中贡献青年力量,发挥了应有作用。

李然表示,北京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以及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多次出席京校联的大型活动,对京校联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是对联盟全体理监事和会员的莫大鼓舞和激励,希望北京市委统战部等京港两地有关部门对京校联的发展继续给予关心、帮助与支持。(袁和平)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