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辽宁省委会赴红沿河核电站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2023年06月13日 20: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沈阳6月12日电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不久前,农工党辽宁省委会联合社法专委会赴大连红沿河核电站开展以“聚焦绿色核能 守护蔚蓝初心”为主题的环境与健康宣传暨世界海洋日调研活动。

据介绍,红沿河核电站是国家“十一五”期间首个批准建设的核电项目,是中国首次一次同时装机4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标准化、规模化建设的核电项目,是东北地区第一个核电站,也是全国最大、世界第三大核电站。

调研中同志们观看了记载红沿河核电站从无到有、建设发展历程的宣传片,参观了展厅和模拟机,听取了核电站建设过程、核反应原理、机组运行、周边环境监测、安全运行等有关情况的介绍。

大家了解到,在贡献清洁电力的同时,红沿河核电站环保效益显著。据测算,一期4台机组运行后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约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万吨,二氧化硫约23万吨;氮氧化物约15万吨。可见,红沿河核电站的建设对优化东北能源结构、实现节能减排目标、促进东北地区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建设碧海蓝天的“老工业基地”发挥重要作用。(王兵)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