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守望相助 让爱延续

——民进重庆市巴南区委会“同心共进·教育同行”活动掠影

2023年06月19日 17: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16日,民进重庆巴南区委会“同心共进·教育同行”社会服务活动走进武隆区赵家乡中心小学校,为师生们送去了美妙的音乐课、生动的美术课和实用的教学研讨课。这是继两年前,巴南区龙洲湾小学与武隆区赵家乡中心小学校签订帮扶合作协议后又一次爱的延续,也是民进巴南区委会情系教育、深耕教育,让民进组织的爱伴随师生成长的一次生动实践。

民进

“又穿新鞋又打毽,我们生活比蜜甜。”上午9点,赵家乡中心小学校四年级的课堂上,歌声、乐器声此起彼伏,学生们拿着沙锤、响板、串铃、双响筒等不同乐器,欢快地表演着童谣。这是民进会员、巴南区新屋小学音乐教师赵思思为他们带来的音乐课。“音乐课,实在是太美妙了!”“体验感很好!”同学们高兴地表达了对这堂有说有唱有表演的音乐课的喜爱。

在三年级的美术课上,又是另一番景象。民进会员、巴南区龙洲湾小学美术教师黄丽蓉为学生们带来了神秘的礼物——“花手帕”。整堂课通过欣赏导入、方法探究、学生实践、老师指导,让学生在自主探索折叠制作花手帕中感受色彩及图案的变化与韵味,培养学生对民间传统艺术的热爱。“‘蓝色星空’是我的专属手帕!”刘矿翼同学对自己创作的作品非常满意,爱不释手。

“你认为理想中的课堂应当是什么样的?”在教学讲座中,巴南区龙洲湾小学教务主任蒋灵敏深入浅出地给老师们讲解了在核心素养的背景下如何进行单元整体教学,老师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巴南区龙洲湾小学与武隆区赵家乡中心小学校的有关负责人和教师还围绕“核心素养如何更好落地”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讯员 陈思妤 记者 凌云)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