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贵州大方开展定点帮扶调研

2023年06月21日 11:17  |  作者: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彤)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是农工党中央定点帮扶县。6月14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杨震率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大方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

自1994年结对以来,农工党几十年如一日,举全党之力,坚持为大方“一张蓝图绘到底”。如今,大方县已经徐徐展开产业兴、农民富、农村美的新画卷。

在有着“奢香故里、古彝圣地”美誉的大方县奢香古镇,调研组一行来到奢香博物馆,近距离感受当地丰富的古彝历史文化遗产和奢香古镇历史文化。调研组了解到,奢香古镇是大方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古镇内种植了各类观赏植物,因地制宜在中心区域打造“花海梯田”。如今,奢香古镇已打造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发展为集观光旅游、休闲体验、餐饮购物于一体的特色旅游区,梯田美景更是令游客流连忘返。调研组还考察了乡村振兴示范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麻种植基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协作医院、大方县人民医院等地。

调研组表示,要继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当地老百姓就业增收;持续强化兴业富民,科学谋划,帮助扶持龙头企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传承好定点帮扶的经验做法,精准对接大方县帮扶需求,在深耕健康帮扶的同时,探索实施推进县域生态环境保护的有力举措,助推乡村生态振兴。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6月21日   第 02 版)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