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川渝农工党:同唱“双城记” 共护一条河

2023年06月26日 21: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凌云 通讯员 唐晓莉

为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更好履职尽责,6月20日,农工党重庆荣昌区委会与农工党四川内江市委会就“大清流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联合开展了民主监督活动。

当天,农工党员们先后前往荣昌区吴家镇双流蔬菜基地科普园、内江市东兴区石子镇国控断面李家碥点位,实地查看大清流河水质状况,听取河流综合治理、雨污管网建设、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等情况介绍,并和当地生态环境、水利、农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分享河流治理中好的经验做法,针对存在的问题商讨共管共治措施。

“守护绿水青山,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东兴区农工党员谢勋利建议,继续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大清河环境治理,确保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在荣昌区农工党员郑荣周看来,水环境治理需要内外兼治、上下游协同、干支流联治,在外阻污染的同时,不断提高河流自净能力。

农工党员们还建议,要加大对种植散户的科普宣传和大户的集中培训,提倡种养循环,以科学的方式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同时加强毗邻区县协同联动、联防联控,共同建立大清流河流域跨界河流生态补偿机制,全面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助推生态环境保护、推动绿色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更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有效抓手。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深化两地农工党组织合作交流,争当大清流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和建言者;强化信息互通、工作互动、成果共享,通过联合视察、调研等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在规划制定、联合执法、项目争取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凝聚跨界河流整治工作合力,推进大清流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