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宁夏区委会建言文旅融合

共赴“诗和远方”

2023年07月04日 15: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7月4日电(记者 范文杰)水洞遗址、远古岩画、黄沙古渡、大漠星空,这些都是宁夏比较有代表性的景点。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快推动重点文旅项目建设,创新文旅消费场景,丰富文旅市场供给。但是,自治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依然面临一些短板。民进宁夏区委会日前调研后提出,紧盯“一核两带三片区”产业发展布局,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升级版。    

“自治区各市县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方式大同小异,别出心裁、匠心独运的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屈指可数。”民进宁夏区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文旅产业融合对宁夏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民进宁夏区委会建议,紧盯“一核两带三片区”产业发展布局,全力打造文旅融合升级版。“如打造黄河金岸文化旅游带,建立黄河文化展示区和农耕文化体验区;打造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文化旅游带,建立产业观光、葡萄采摘、酿酒工艺体验、红酒品鉴为一体的葡萄酒文旅产业;打造历史文化旅游景观带,建设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该负责人说。

“景区交通很关键,直接影响着游客体验。”民进宁夏区委会还建议,开发到旅游景点的交通线路,完善景区小交通建设,修建人行步道、风景道、观光廊道,房车露营地等。同时,整合文旅企业、行业协会、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对外宣传推广力量,构建“宁夏+市县(区)”的自主网络宣传平台,邀请和培养旅游形象大使,讲好宁夏故事,传播宁夏好声音。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