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侨界动态

厦门侨界举办公益讲座

2023年07月05日 23:15  |  作者:俞杰 阮彬彬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厦门7月5日电 (俞杰 阮彬彬)据厦门思明区侨联5日消息,近日,厦门思明区侨联联合梧村街道侨联、厦门国际银行分行、厦门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为大家开展“守护健康,‘侨’见幸福”家庭自救急救培训公益讲座,向100多名侨界民众共同普及急救知识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

来自厦门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的吴巧玲老师,采用“理论讲解+现实案例+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将自己积累的经验,围绕当前人民健康状况、事发情况、最佳急救时间等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生动案例展示,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包括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使用等操作要领的示范。

现场演练中,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和掌握急救技能,课堂上进行操作体验,吴老师结合模拟人、便携式自动体外除颤器进行演示,手把手指导,面对面示范各项急救操作技术要领,对演练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整场救护知识活动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应急救护讲座十分有意义,增强了大家对急救知识与技能的理解和认识,强化应对意外情况的自救互救和健康管理能力,还帮助广大侨界群众树立安全意识,使“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得到了良好的传播。

思明区侨联表示,此次活动,秉承着救人救己的主旨,不断提升侨界民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营造“平安侨界”良好氛围,为助力平安厦门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