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民族宗教

第二届新时代涉藏基层宗教治理论坛召开

2023年07月10日 09: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0日电(记者 孙金诚)7月6日至7日,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等主办的第二届新时代涉藏基层宗教治理论坛暨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召开。

青海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班果表示,提升涉藏基层宗教治理现代化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宗教工作的群众性、多样性、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基层宗教治理中存在的治理理念跟不上发展形势、治理体系尚未健全、治理方式还不够有效等薄弱环节;强化治理举措,不断创新完善“一核多元共治”新格局,健全治理体系、完善治理制度、建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副总干事、研究员李德成表示,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多元主体广泛参与的“一核多元共治”新格局,实现了藏传佛教事务管理从单一行政管理向多元协同管理转变,从“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为探索中国特色解决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提供了鲜活思路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科学性和实践性。

本次会议以工作交流、学术论坛和实践观摩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来自西藏、四川、云南等地有关市州统战民宗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