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聚焦

多家公益组织救援南方洪涝灾区

2023年07月11日 10:31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微信截图_20230711103043

连日来,重庆、四川等多地遭受暴雨袭击,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7月3日,国家防总对重庆等省份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7月4日,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

针对各地受灾情况,多家公益机构在第一时间联合合作伙伴,在洪涝受灾地区配合当地政府展开救援并发放物资。

7月4日上午,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分别启动对重庆万州区、云阳县的救灾响应,多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前往一线。7月5日,壹基金联合爱心企业启动“净水24小时”应急饮用水救援机制,就地调配2.4万瓶饮用水,并于当天下午紧急送达万州区,向受灾严重镇街群众发放。

7月6日,壹基金调配的第二批捐赠物资送达重庆,包括204个夏季温暖包、396个救灾温暖箱。6日当晚,壹基金在救援一线的公益合作伙伴根据实际需求,将物资分别转运往万州区长岭镇、龙驹镇、五桥街道以及云阳县高阳镇。7月8日,这批物资已全部送到受灾群众手中。据了解,截至7月9日,壹基金已在安徽、四川、河南、云南、辽宁、重庆、广西、陕西等地启动12次救灾响应,为受灾害影响的群众发放救灾温暖箱、夏季温暖包、粮油包、饮用水等物资,帮助大家缓解灾后困境、渡过难关。

7月4日,北京平澜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启动紧急救援行动,派遣属地救援联盟队伍第一时间分别赶赴重庆万州、四川泸定县海螺沟受灾区域,走访调查了解灾情,协助当地群众排除险情。根据受灾群众需求,救援队紧急向当地发放一批矿泉水和方便面,并为受灾群众提供急需物品,尽可能减少洪灾给当地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

7月6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灾工作组抵达重庆洪涝灾区,与重庆市、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进行工作沟通,详细了解灾区需求和红十字会参与救灾救援情况。6日至8日,工作组先后深入万州区、长寿区、綦江区等地查看灾情,前往安置点慰问受灾群众,看望参与救援工作的红十字志愿者,回访物资发放情况。

截至发稿,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紧急调拨3000个赈济家庭包、3000条毛巾被、3000件冲锋衣,已全部运抵灾区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工作组表示,将密切关注水文、气象动态,继续指导重庆各级红十字会做好受灾群众救援救助工作。与此同时,四川省红十字会按照中国红十字会西南协作区应急会商意见,援助重庆灾区夏季家庭包500个,部署西南协作区救援力量继续做好备勤准备。

近期来,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先后响应多地暴雨洪涝灾害救援,支持人道救援网络伙伴在一线开展救援行动。卡特彼勒基金会了解灾情后,启用“备灾减灾基金”,携手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援助灾区人道救援应急箱、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助力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保障。

除了积极救援川渝洪涝灾区外,多家公益机构还在湖南省古丈县、陕西省镇巴县等洪灾地区展开了救援工作并发放物资。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助力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同时密切关注当地汛情,加强防范应对准备。 

编辑:王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