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农工党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得好病”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开展“手牵手”同心助医社会服务活动

2023年07月13日 21: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3日电   7月12日,农工党安徽省委会“手牵手”同心助医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阜阳市肿瘤医院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杨金龙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实施的“手牵手”同心助医工程以农工党各级社会服务基地为载体,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医疗专家服务团为抓手,通过定期开展医技指导帮扶、传染病和慢病预防讲座、义诊培训等活动,有效发挥医疗“传帮带”的积极作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看得好病”。

据介绍,阜阳是千万人口大市,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大,此次揭牌的同心助医社会服务基地是农工党省委会在全省打造的第一批社会服务基地,致力形成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也是全省社会服务工作从“蜻蜓点水式”向“落地生根式”发展转变的一项长期工程、一张亮点名片。

“农工党安徽省委会组织实施‘手牵手’助医工程、建设社会服务基地,是发挥统战优势、深化‘同心示范工程’、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值得充分肯定。”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对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希望农工党安徽省委会坚持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积极探索创新,及时总结经验,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使“手牵手”助医工程成为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民心工程”,把基地建设成为可宣传、可复制、可推广的全省社会服务样板项目。(董蓬侠)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