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苔花绽放 益童陪伴

民进青岛市委会关爱困境儿童助力温暖成长

2023年07月14日 20:3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8日,由民进青岛市委会携手青岛市妇联、青岛市民政局联合举办的“苔花绽放 益童陪伴”暑期儿童关爱行动在青岛海天MALL正式启动,3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听障儿童受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岛民进向困境儿童捐赠了图书、文具等价值2万余元的爱心物资。青岛赞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凯菲食品有限公司等民进会员企业被授予“爱心支持单位”。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茑屋书店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我是小店长”儿童职业体验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民进是以教育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作为民进会员,能为少年儿童尤其是困境儿童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很充实。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困境儿童,用爱心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民进市南基层委副主任康洁表示。

近年来,青岛民进发挥教育、文化界别优势,汇聚社会力量,积极关注少年儿童,温暖助力成长:文化总支的会员们为“星星的孩子”送去公益演出和爱心物资;西海岸基层委员会打造多处“同心书屋”把书送到农村孩子的家门口;平度市基层委员会打造“紫薇花”家庭成长计划,主要面向农村学生和家长,开展多场家庭教育公益活动;“青陇一家亲 爱心传书香”图书捐赠与漂流、“江海相连 云享书香”鲁鄂两地共庆六一等活动,更是将爱心放大,助力外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下一步,青岛民进将立足界别特色,开展“文化进校园”“红色教育进课堂”等活动,持续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记者 陈小艳 通讯员 陈笑蔚 陈雷)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