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北京、天津、上海、成都:“椿萱茂艺术社团联动沙龙”为爱发声

椿萱茂社群2.0 玩的就是一种生活方式

2023年07月15日 10: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3日电(记者李宁馨)从专业服务到幸福生活,“健康养老 从椿萱茂开始”。近日,椿萱茂举办“椿萱茂艺术社团联动沙龙”,联动北京、天津、上海、成都四地特色社团,用热爱演绎长辈们的精彩日常,特邀音乐家和歌舞团,共同演绎“逐梦计划 为爱发声——椿萱茂红色烙印艺术交流节”。

像这样,椿萱茂不断开拓多元生活场景,聚集志趣相投的长辈,将美好蔓延至日常的点滴,开启活跃多姿的“社群生态圈”。

据了解,椿萱茂社群从最初乐享平台的“1.0时代”,进化到自我生长、更多连接的“2.0时代”。长辈积极参与,在社群中担任起主理人角色,带动更多长辈健康快乐地享受生活。

1

椿萱茂建设了怎样的社群文化呢?记者了解到,刚刚退休的长辈们,从被高度组织化的个体,迅速变成少人问津的孤独个体,需要构造公共生活的群体体验,重建属于长辈们特有的亲密关系,让长辈们重新获得内心的安全感与归属感,对每一个走向退休的长辈都显得尤为迫切。为此,椿萱茂搭建舞台,长辈们持续演绎生活的精彩。

本次活动是椿萱茂首次重磅级联袂外部团体的演出,对椿萱茂社群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受传统观念影响,不少长辈对养老机构是有误解的,认为住进养老机构意味着与社会脱轨,但记者看到,椿萱茂请长辈作主场,图书馆、瑜伽室、钢琴室等,长辈们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结识志同道合的知己,每一天的生活都充满期待和热情。目前,椿萱茂在全国已成立百余个社团:芳华舞蹈团、书林听诵社、和园合唱团、忆海拾贝社等,建设有温度的社区。此次,人均年龄85岁却活力满满的芳华舞蹈团,随着一曲经典红歌《十送红军》的旋律优雅起舞,徐徐拉开了活动序幕。

精彩的社群生活,激活了每一位长辈的生命活力,开启了快乐的养老时光。

“未来,椿萱茂将持续探索社群文化建设,深挖长辈的精神需求,致力让每一位长辈尽享健康快乐、自由自主、共享幸福的新生活方式。”据椿萱茂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相互认同、参与和分享的基础上,社群激活了每一位长辈的生命活力。同时,椿萱茂整合有共同价值观的优质资源,为长辈们打造专业的、高端的、温暖的时光,构筑生活的美好。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