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碳中国 能源担当>聚焦

2023年贵阳生态文明国际论坛|“科技引领绿色发展”主题论坛举行

2023年07月15日 23:34 | 来源:中国环境 分享到: 

1

7月7日,2023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重要分论坛活动——“科技引领绿色发展”论坛举行。论坛邀请两院院士、国内外专家、知名高校和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等120多人齐聚一堂,共话绿色科技,聚焦喀斯特生态环境与资源利用、碳达峰碳中和、水污染防治、大宗固废无害化资源化等领域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据悉,此次论坛由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贵州省科学技术厅、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中国水环境集团、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贵州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承办。

2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敬平。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张敬平在致辞中表示,贵州全省上下严守两条底线,依靠科技创新,破解绿色发展难题,不断提高发展的含金量和含绿量,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协同并进,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持续以科技创新赋能绿色发展,不断厚植优良生态环境这一贵州最大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

3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薛其坤在致辞中表示,南方科技大学双一流高校具有人才和科研的优势,助力生态文明发展责无旁贷。南方科技大学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贵州绿色产业技术研究院,实现人才链、创新链进一步融合,让科技创新赋能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南科大的力量。

4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郭承站在致辞中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牢牢守好生态底线,深入实施“大生态”战略,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绿色发展与生态质量相得益彰,30项生态文明制度改革成果列入国家推广清单,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优等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排头兵”。他指出,本次论坛以“科技引领 绿色发展”为主题,将科技第一生产力与生态文明建设需求进一步深化融合,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持续不断的创新动能。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与各地党委政府、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一道,全面推动科技创新和生态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等交流平台建设举办,为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