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2023年暑期学习班 魏小东作开班动员讲话

2023年07月17日 23:15  |  作者:许义甫 武红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许义甫 通讯员 武红利)7月17日下午,北京市政协与市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2023年暑期学习班开班,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政协委员集中开展学习培训。北京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作开班动员讲话。

图片1

魏小东指出,今年的学习班是在中国共产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背景下举办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凝聚共识,助力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各位学员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投入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魏小东指出,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提高履职能力,更好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在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中彰显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价值与作用。

举办暑期学习班是首都统一战线和政协组织长期坚持的传统。2023年暑期学习班将开展政党协商专题座谈会、市情通报、专题报告、委员读书交流、外出调研等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晋柏主持开班式。市政协领导,各民主党派市委和市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


编辑:朱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