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一起向未来 启梦大湾区

——祈福集团第6届京穗港台大学生实习交流启动

2023年07月19日 14: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9日电(记者 刘圆圆)7月17日上午,“一起向未来,启梦大湾区”——京穗港台大学生实习交流启动仪式暨破冰活动在祈福集团中心举行。在未来的一个多月里,京穗港台大学生将深入祈福集团旗下各行业,进行实习交流。

在启动仪式“CEO见面会”环节,全国政协委员,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说:“大学生充满无限朝气与活力,是祖国的未来。”她希望,青年大学生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收获工作经验,充分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蓬勃面貌,了解祖国的最新发展。孟丽红还表示,诚挚期待更多港台青年来大湾区走一走,看一看,为国家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1

现场互动中,在《众里寻TA》破冰游戏、入职培训等活动中,学生们很快熟络起来,大家一起表演了《一起向未来》手舞。

据了解,在尚未到职之前,祈福集团已邀请专业老师,提前在线上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四地学生学习“一起向未来”手势舞,一方面加深学生们彼此认识,增强凝聚力,更寓意各地青年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起向未来,启梦大湾区,共创青春精彩。

今年的实习活动也有不少创新,比如策划推出“精彩湾区·杰出青年分享官”评比,鼓励每一位同学在实习期间在各社交平台分享本次实习的工作生活、参观、环境等,记录精彩瞬间,分享湾区美好;并持续举办“金湾杯”第6届京穗港台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让四地同学深入协作,合力完成微电影的拍摄制作。

2

“自己在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在实习工作中得以实践,是一件很开心、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来自香港的大学生叶韵睿畅谈自身感受时说,除了工作,和来自京穗港台不同地方的大学生一起生活,是一种新鲜又难得的体验。“大家相互交流自己的工作、学校、家乡风情,让我不仅认识了新朋友,拓宽了视野,也让我获得了实践经验,对自己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目标,十分有意义。”

“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要发展战略,这一区域拥有丰富的经济和创新资源,为港台青年提供了广阔的发展机会。如果有与我职业目标相符的机会,未来我很可能会回内地发展。”叶韵睿信心满满地说。

陆贤明同学也来自香港,他表示,此次活动提供了体验式学习交流的机会,有助于港台青年与内地青年互学互鉴、共同成长。在祈福医院实习的他,期待在实习过程中获得工作经验,熟悉医院工作流程。

来自台湾的大学生林千钰表示:“非常开心进入祈福集团这种规模大的公司实习,这里拥有非常成熟的生活和商业配套,有邨巴、地铁、商业中心、医院、24小时便利店等,这些都是我在台湾前所未见的……未来毕业后,我会考虑到大陆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竞争力与学习维度能让我提升不少。”

3

据了解,祈福集团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之京穗港台大学生交流活动创办于2015年。活动旨在加强四地青年交流,全面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支持各地青年尤其是香港青年在大湾区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人生,更好地投身祖国发展。

未来,祈福集团将继续为促进香港与内地交流尤其是青少年交流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多机会,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贡献力量。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