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爱,让他们走得更远

——民进浙江湖州市委会“开明公益 艺教助残”项目启动

2023年07月19日 14: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包玉院

近日,在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残联的课堂内,不时传来悦耳的口琴声,时而清脆如珠落玉盘,时而低回如呢喃细语。

“教授他们音乐,教学困难较大,要把学习过程拆分,把知识剖析得更简单,得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爱。”民进湖师院支部主委、湖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授毛云岗拿着手中的口琴,教授怎么握琴、如何吹奏,他不时停顿、不断重复。

“看到学员喜欢音乐玩音乐就感到很不容易。”旁听的湖州市直科技经济支部委员、湖州久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浩,看到课堂上每位学员都能热情融入,侧着耳朵仔细倾听老师讲的每一个知识点,很是欣慰,他说自己捐赠此项目开展很是值得,很有社会意义。

民进湖州市委会始终坚持弘扬“爱满民进”优良传统,积极打响“湖州民进·开明公益”社会服务品牌。湖州民进“开明公益 情暖心之梦”活动多次为安吉心之梦儿童康复中心捐赠微心愿,“开明公益 护航成长”项目助力湖州市教育康复学校学前融合教育提升工程建设,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为深入了解特殊教育,民进湖州市委会充分整合会内外资源,联合湖师院小学教育系、湖师院国际学院在吴兴区残联启动“开明公益 艺教助残”项目。民进湖师院支部和湖师院小教系、国际学院的师生将发挥教育特长优势,为吴兴区残疾人之家学员和月河街道残疾人之家部分学员进行为期两年的音乐、英语、美术公益教学服务。

艺术能够让人学会调节情绪,释放内心,提高自信心。“我们期待‘艺教助残’项目能让课堂变得更有趣味、更加活跃,为学员们种下希望的种子,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民进市委会主委李红表示,湖州民进将发挥界别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以更优的服务、更强的举措,做好做亮“开明公益”品牌,以务实的成效,切实助推吴兴区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7月19日   第 03 版)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