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安徽省安庆市政协:

凝聚宜商力量 助力家乡发展

2023年07月21日 11:10  |  作者:王文生 王争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6月29日至30日,中国轻纺城安徽商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宜商总会名誉会长、安庆市政协主席章松到会祝贺并作现代纺织服装产业招商推介。

安庆,简称“宜”,安庆商人,又称“宜商”,据不完全统计,该市现有4万多名企业家和投资人遍布全国乃至全球,已成为该市最珍贵的资源和最亮丽的名片。

为了更好发挥在外人才优势,助力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1年,安庆市委创新提出了“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的发展路径。

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2021年10月,安庆市政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成立专题调研组,赴温州、义乌等地实地考察,旨在进一步加强异地商会建设及作用发挥,形成“关于加强异地商会建设及联系服务工作的建议”的专题调研报告,提出4个方面12条意见建议,得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充分肯定。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政协的大力推动下,异地安庆商会组建步伐进一步加快。2022年9月30日,全国异地安庆(安徽)商会会长联席会议在安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异地安庆(安徽)商会会长应邀出席。

如何加强对商会的常态化联系服务,让宜城更好服务宜商,让宜商更多支持宜城?联席会议上,安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提出成立“宜商总会”,明确由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牵头,市工商联等单位具体负责组建工作。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筹备,2023年4月4日,宜商总会成立大会在安庆举行,来自全球各地的近600名宜商代表汇聚美丽宜城,共话桑梓、共谋发展。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领导班子,会员规模超过4000家。

“全球宜商从此有了一个共同的‘精神总部’,我们有了一个在更高层面、更广范围联络宜商的重要平台。”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宜商总会揭牌仪式上如是说。

在商会组建的同时,该市两级政协组织切实增强各商会的凝聚力、向心力,积极服务引导各地宜商通过投资兴业、增资扩产、出谋划策、牵线搭桥等方式,为改变家乡、发展家乡出智出力。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9月首届宜商大会以来,该市新签约亿元以上宜商回乡投资项目超230个,协议投资额超1800亿元,为该市实现“进百强、上台阶”的目标注入了强大动力。

《 人民政协报 》 ( 2023年07月21日   第 06 版)

编辑: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