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3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启动

2023年07月24日 11:1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7月23日电 (实习生 齐原宁)7月23日,由中国侨联指导、湖南省侨联承办的“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3海外华文媒体湖南采访行活动在长沙市正式启动。

采访团一行由来自法国、意大利、加拿大、尼日利亚、马来西亚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15个国家和地区华文媒体代表组成,部分涉侨中央媒体派员参加。

湖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民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湖南省侨联大力实施‘侨心向党’‘聚侨兴湘’‘建家交友’‘暖侨’四大行动,在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中找好侨联定位、发挥侨联优势、展现侨联作为。”他希望,通过此次“追梦中华·幸福湖南”采访行活动,湖南的红色故事、革命传统、山水人文给媒体朋友们留下深刻印象,并借助海内外华文媒体力量,对外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南故事。

马来西亚海内外传媒集团主席、海内外杂志社社长续炳义代表采访团一行发言时表示,讲中国故事,传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媒体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愿以赤子之心和专业品格,用清晰、理性、真切、客观、公正的声音沟通海内外,联动五湖四海,链接你和我。”

为期一周的湖南行程,采访团将在长沙、娄底、郴州等地深入采访。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