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特区第七届区议会一般选举将于2023年12月10日举行

2023年07月24日 21:2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24日电(记者 梁文佳)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4日宣布,第七届区议会一般选举将于2023年12月10日举行。

发言人表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已根据《区议会条例》(第547章)第27条,指明举行第七届区议会一般选举的日期。地区委员会界别的选举及区议会地方选区的选举将于同一天举行。选举日期已于24日在宪报刊登。

发言人表示,2023年区议会一般选举的提名期(包括地区委员会界别及区议会地方选区的选举)将于10月17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总选举事务主任会适时刊登公告指明呈交提名表格的限期和地点,以及公布相关细节。

发言人说,《2023年区议会(修订)条例》已于7月10日正式刊宪生效,令香港特区地区治理层面也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第七届区议会将严格按照基本法规定发挥好其咨询及服务功能,为香港特区地区治理工作作出应有贡献,切实回应市民期望。

发言人强调,特区政府将致力确保第七届区议会如期在2024年1月1日履职,并全力支持选举管理委员会按经修订的相关选举法例,筹备和举行2023年区议会一般选举,确保选举公开、公平、诚实,并安全有序、高效和人性化地顺利进行。


编辑:张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