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硝烟散去70年后的今天

——民革黑龙江省直支部开展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讲座小记

2023年07月25日 21:5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这场讲座,对我们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具有重要意义。”民革省直文化七支部主委于硕边说边鼓掌。

image001

7月20日,黑龙江省政协二楼常委会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北京市第十届政协委员,抗美援朝战争史研究专家齐德学正以《抗美援朝战争:新中国的立国之战》为题开展讲座。黑龙江省直各支部党员认真聆听,会场时而寂然无声、时而掌声雷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本次讲座正是希望大家以此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传承民族精神。

image003

讲座中,齐德学讲述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发生背景和深远意义,带领大家“重回”那段硝烟弥漫的峥嵘岁月。他通过一系列数据对比,以历史的大视角和未来的大眼界,结合当时国内国际形势,深入分析和解读了“跨过鸭绿江”对新中国建设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现实意义,与会人员听得热血沸腾,激动不已。

“有国才有家,国家昌盛,我们才能和平幸福。”“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定了党员们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决心。”民革党员们在互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战争中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忆苦思甜,代代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民革省委会驻会副主委张莉表示,民革省委会要深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在硝烟散去70年后的今天,时刻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内化于心、起而行之、勇挑重担,让抗美援朝精神在新时代传承赓续。要进一步发挥民革作用,增强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和力量,奋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应有贡献。(付欣博)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