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香港2023年青年节推出百余项活动助力青年发展

2023年07月27日 01: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26日电(记者梁文佳)2023年“青年节@HK”(香港青年节)26日举行启动礼。青年节是香港《青年发展蓝图》公布的青年发展主要措施之一,旨在通过一系列活动,协助青年发展潜能、增进知识、交流经验。

2023年青年节的主题为“正向思维”,口号是“正向新世代·未来更‘青’彩”,云集超过100项活动,涵盖多个亮点项目,包括参观驻港部队展览中心、美化路政署设施计划、义工训练计划、青少年主题活动体验营等。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陈国基出席启动礼致辞时表示,本届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青年发展,并在2022年推出首个版本的《青年发展蓝图》,制定超过160项具体行动和措施,致力培育青年成为爱国爱港,并具备国际视野、抱负和正向思维的新一代。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表示,希望青年节的活动可以吸引香港青年一起参与,预计众多活动可接触10万名香港青年。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青年发展委员会特别成立青年节行动小组,以统筹协调青年节的相关活动。


编辑:贾元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