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3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娄底掠影

2023年07月27日 16: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娄底7月26日电(实习生 齐原宁)“我们正位于侯府的中轴线位置,大家可以到这里感受一下,站到中间向外面看,整个大门朝外一路畅通无阻,宅子的中轴线刚好对着两山的山坳,从风水学讲‘阳宅对山坳’。”曾国藩故居讲解员周金玉一边讲解一边指引着大家体验,曾文正公的建宅巧思一目了然。

1

“真是视野开阔!”

“古人的智慧太不一般了!”

7月25日,“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3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赴娄底市采访,首站便是曾国藩故居。

“平时,我们每天讲解两三场,而暑期平均每天会讲解五场,其中三场是讲给孩子们的。有亲子参观也有研学团队,特别感兴趣的游客甚至可以在展厅里待上一整天。”周金玉自豪地向采访团介绍曾国藩故居之火爆,“大家都说,读再多曾国藩的书,也要来故居看一看!”

“我在十几年前就读过《曾国藩家书》,曾国藩故居却是第一次来。”欧洲新侨网主编吴志斌终于在现场体验了书中的内容。

“海外很多华侨华人家庭都知道曾国藩和他的家书。”英国《欧华第一时间》总编辑陈希说,“作为曾国藩故乡,娄底市值得我们一来。我希望此行了解更多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帮助我们面对海外讲好湖南故事、中国故事。”

在蔡和森同志纪念馆,采访团深入了解无产阶级革命家蔡和森、蔡畅从青少年时期勤奋学习,并为中国革命奋斗一生的光辉历程。

2

“在监狱里,敌人对蔡和森进行了严刑拷打,用四条长长的铁钉将他钉到墙上,用刺刀一刀一刀地割他的肉,蔡和森英勇牺牲,年仅三十六岁。”讲解员小李话音刚落,采访团中一片叹息。

“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

“这才是我们的英雄!”

新西兰Prime Media网络电视国际部门经理徐嘉琦深受触动:“这次采访行动让我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我们应该把这种了解带到海外,讲给更多的海外朋友。”

在娄底期间,除了感受到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采访团还实地采访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安地亚斯电子陶瓷有限公司,以及拥有年产能力3亿㎡感光干膜的国际最大智能化单体制造工厂——湖南五江高科技材料有限公司。娄底社会经济发展强劲的势头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