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资讯

“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3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走进宁乡

2023年07月27日 16: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长沙7月26日电(实习生 齐原宁)“原来青铜器刚出炉的时候是金光闪闪的!”站在炭河里青铜博物馆展厅,听了讲解的英国《欧华第一时间》总编辑陈希惊讶道。

7月24日,“追梦中华·幸福湖南”2023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来到宁乡,在炭河里青铜博物馆的采访,带给大家巨大的视觉和认知冲击。

GetAttachment

初进博物馆,矗立在大厅中央等比放大六倍的国宝青铜器四羊方尊就吸引了采访团的关注,只见四只羊昂首抬眼,凝视四方。大家围在一旁,有人驻足仔细观察,有人迫切拍照合影,有人迫不及待地向讲解员提问,渴望知道更多四羊方尊背后的故事。

“建议更多的海外侨胞回来参观这座青铜博物馆,最好带上孩子们一起来。青铜器文化需要代代传承!”欧洲新侨网主编吴志斌表示,自己迫切想将博物馆带给他的震撼讲给海外的朋友听。

“此次博物馆之行,让我感受到了历史的沉淀和文化的厚重感。”澳门《国际贸易导报》编务副总监袁敏表示。

陈希则表示:“此行采访活动给了我们海外华文媒体人宝贵的机会,让我们深入了解青铜器文化,也鼓励我们要向世界更多、更好地传播中华文化。”

22

在宁乡期间,采访团还在炭河古城观看了“一生必看的歌舞”——《炭河千古情》。这部舞台剧以西周王朝的历史文化为背景,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展示了四羊方尊的魅力和中华民族青铜器文化的璀璨历史。

此外,采访团走进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太阳现代休闲农庄,感受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勃勃生机。

在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当该公司党委副书记谢圣彬信心满满地介绍,公司将由中国医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向全球医药装备行业领军企业迈进时,采访团成员纷纷点赞、鼓掌。

在金太阳农庄,负责人、宁乡市政协委员张芹介绍了自己和先生作为海归新农人创业代表,通过直播形式开展一系列助农活动,并参与乡村振兴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回国回乡,圆了自己的创业梦想,为家乡发展注入新动力,真棒!”

编辑:李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