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人事任免 任前公示 反腐动态 人事观察

首页>人事>人事观察

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共追责问责近万人 其中厅级干部1335人

2023年07月27日 17: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刘文文)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27日在北京透露,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被督察对象共追责问责9699人,其中厅级干部1335人。

当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黄润秋介绍,2015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从河北开始试点,到去年6月份,完成了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两轮督察全覆盖,对20个省(区)开展了督察“回头看”,对两个国务院部门、6家央企开展了督察。

他透露,截至2023年6月,第一轮督察“回头看”明确的3294项整改任务,总体完成率超过97%;第二轮督察明确的2164项整改任务已经完成超过64%。

一些重大突出问题整改取得明显成效。他举例称,甘肃祁连山从曾经的乱采乱挖、乱占乱建逐步恢复到林草繁茂、河清水畅,从大乱到大治;宁夏贺兰山无序野蛮开采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历史“疮疤”逐渐愈合;昆明长腰山,滇池一、二级保护区内违规建筑已全面拆除,大地重披绿装。

“两轮督察下来,我们共移交责任追究问题667个,被督察对象共追责问责9699人,其中厅级干部1335人,处级干部4195人,切实发挥了督察的警示作用。”黄润秋说。

编辑:李敏杰